騰訊娛樂訊他樣子很一般,憨態可掬的傻大個,甚至被主持人陶晶瑩戲稱為陶晶瑩所有音樂專輯「周口店猿人」; 他面對主持人和評委的稱讚,會害羞地手足無措; 他演唱的時候,神情投入、聲音充滿表情,會打動在場的每一個人......他就是楊宗緯,一個有著天籟般聲音,只想專心唱歌的人。6月5日,楊宗緯做客騰訊娛樂名人坊,與網友面對面剖析心路歷程。

曾經很怕在眾人面前唱歌

成長在一個傳統的家庭中的楊宗緯說自己算是家裡中比較另類的小孩,哥哥姐姐都是做公務員,而他小時候的願望竟然是做「太空人」。高中時期楊宗緯開始有了參加歌唱比賽的想法,但生性靦腆有些封閉自己的他很害怕在眾人面前唱歌,甚至連參加吉他社都不敢,連偷偷寄了錄音帶給甄選會都石沉大海, 「我想大概我也沒有那個天分,也沒有那個能力,所以其實有那個念頭然後偷寄過一次錄音帶之後,我在想大概就這樣子了」。

在家裡唱歌會被家人罵不好聽,楊宗緯直到上了大學才有機會參加演出的活動,真正受到別人的肯定,開始堅持自己的音樂路程。

把星光大道做為人生最後一個比賽

參加超級星光大道之前,楊宗緯也參加過幾次歌唱比賽, 「如果沒有拿名次,我就去吃碗麵,然後開開心心的回來就好了。」決定參加星光大道的時候,楊宗緯還在應徵心理輔導老師, 「因為大學畢業我就覺得應該找一個正當的工作,因為我對於唱歌,浪漫的那種念頭也浪漫過了,就像跟你說,我大概參加6、7個比賽了,也經歷過一些過程了,因為我也沒有想到說,可以成就成什麼樣的音樂夢想,我就說,經歷這個過程,那個時候真的下定決心說,告訴自己這是人生最後一個比賽了」。

我對自己的音樂負責,希望修出一個經典

憑借超級星光大道一炮而紅,僅僅發行一張專輯便登陸臺北小巨蛋舉辦萬人演唱會,楊宗緯勢頭強勁被各大媒體稱為「新人王」。然而去年9月與經紀公司徹底鬧掰之後,這位「星光一哥」的演藝事業受到了不少衝擊,更意外落榜今年的金曲獎。

出道不久就遭遇許多曲折,剛解約恢復自由身的楊宗緯坦言自己並不看重, 「我對自己的音樂負責,它可能不止是為了贏取什麼獎項,它甚至可以去影響別人的心情,影響聽者他自己搞不好他的人生決定也有可能,在聽完我的某一首歌之後,他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所以我覺得唱歌的影響層面太大了。所以說如果我有什麼規劃的話,我覺得我特別想在音樂上去琢磨,我希望修出一個經典」。

可能與學心理學出身有關,楊宗緯說自己不會很看重外界的讚揚或者詆譭,最重要的是自己還記得自己是誰,就算有很影響自己心情的事情出現,他也只會告訴自己「算了,我就吃一碗好吃的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