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二連三發生好多事情,讓我有些無法承受,心情到現在仍是混亂的,還有一絲恐慌盤旋心中......

大妹摔傷竟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需要開刀取出壞死的組織,乍聽時我嚇住了,怎麼會弄成這樣?!幸好只是一個小手術,現在已無大礙,過兩天就可以出院。其實她早就可以出院了,開完刀沒多久就可以下床走動,還跟醫院請假回家拿東西,昨天去看她,帶著我和憶湘去逛馬偕的商店,買了一堆麵包不知是當零食還是當正餐,我心想「妳當是來這兒渡假嗎?把醫院當飯店了!」沒事就早早回家休息,別待在醫院浪費資源了。

還把憶湘當跑腿一樣使喚,盡叫她拿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吃的保養品一大堆,搬過來搬過去,她真以為她是嬌滴滴的大小姐,人家一天到晚閒著沒事等著聽她使喚?!一把年紀了還這麼不知分寸,總是這麼隨心所欲,得到的教訓還不夠嗎?!

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長大?!媽媽老了,憶湘負擔沈重,我在這使不上力,妳有時間多盡一點心力吧......

昨天回家請媽吃飯,我們一家四口和憶湘跟她的兩個小孩,很愉快的享受了一頓豐盛的佳餚。餐畢我們和憶相去榮總看外婆,誰知竟發生車禍!!!就在榮總的門口,我們的車就要轉進去了,此時前方突然衝過來一輛計程車,來不及煞車就衝撞上我們的車右側,一陣巨響和劇烈搖晃後,對方的車頭毀了,我們的右車門凹陷了一大片,人呢?!還好都安然無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們在驚魂未定中下車,兩個小朋友看來還鎮定,他們陪著爸爸留在現場處理善後,我和媽還有憶湘進去看外婆,其實內心還在剛剛發生的意外驚恐中,卻要裝出平靜的樣子,這種情緒的轉換太為難了......

進了病房看到很久不見的大舅和舅媽,還有躺在病床上插著呼吸器和抽痰管的外婆,不知怎麼腦海浮現出小時候去外婆家的情景......

外婆的氣色看來還不錯,我發現95歲的外婆皮膚還很光滑呢!她的眼睛張開不停的眨呀眨,似乎很高興我們來看她。我握著外婆的手,大舅對外婆說「阿媛來了!手握一下...」,我感受到外婆的手有力的握住我,她還認得我呢!我跟外婆說了一些話,告訴她今天的氣色很好,要加油.....要趕快好起來!!她的眼睛一直眨,像在回應我......

是不是要發生事情了才能聚在一起?
是不是要在最脆弱的時候才能得到安慰?
為什麼只有在悲傷的時候才能看見你的善意??

回到媽媽家吃完蛋糕準備回家,憶湘要她老公開車送我們,猶豫了一會兒,越來越心神不定,還是決定搭捷運再轉台鐵和公車回家。原來我還是心有餘悸,今天的車禍已經讓我產生陰影,暫時不敢坐自用車了!!

多事的一天,意外連連的一天,心情轉折的一天!

我疲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