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超級星光演唱會至今依然是滿心的感動和縈繞在腦海一幕幕的畫面,該從何說起呢?就從和〝鴿子〞的聚會開始吧!能和來自四面八方的鴿子友人見面相聚,是多麼令人期待和開心的事情,經常一起分享喜怒哀樂無話不談,即使未曾謀面卻熟悉的像是老友一般,見了面分外親切,還有一份激動的心情...

這回來了很多〝海外鴿〞一起支持演唱會,我們的樓聚也從下午兩點陸續聚集各地趕來的〝鴿子〞,每次聚會總有新面孔加入,陣容一次比一次龐大,認識新朋友真是令人興奮,對我這個低調保守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但我現在很高興有這樣的改變。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相聚在一起,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更難得的是遠從海外飛回來與大家相聚,然後齊心共同去支持一個值得等待與守護的人,每每想起那份堅持的力量,內心就溢滿了感動...

接近了演唱會的開場,興奮的情緒越來越高漲,熱心的管理團隊發放著小禮物,真是要感謝他們的熱心付出,讓〝鴿子〞在每一次的活動場合,都能有最團結最令人刮目相看的優秀表現,身為其中一份子的我,有著無比的感謝和驕傲。

演唱會有14組星光成員獻唱,序曲由十位身穿白色服裝的歌手唱「我的未來不是夢」,他們分別由升降舞台個別出場,已經頗有明星架勢,這是經驗的累積和磨練才有的成果,值得為他們喝采。林宥嘉唱起歌來還是頗有迷幻風格,「Be Be Your Love」唱的淋漓盡致,不愧是第一屆的冠軍歌手。「說謊」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歌,唱到副歌便有許多人跟著合唱,我也跟著輕輕唱和。唱完大家的尖叫掌聲四起,當然〝鴿子〞也不吝給予掌聲與喝采,宥嘉是個懂事的孩子,立刻在台上「謝謝楊宗緯的歌迷」,還很俏皮的要〝鴿子〞耐心等待,我想星光幫的革命情誼不是那麼輕易就瓦解的,在心理一定會有一個位置永遠為他們而保留。

曾沛慈、魏如昀、方宥心三人和袁惟仁老師的不插電演唱也很精采,唱了「征服」「夢一場」「旋木」「那些日子」等膾炙人口的曲目,頗能引起大家的共鳴。梁文音演唱在超星比賽時的歌曲「流浪記」,對她個人是別具意義的一首歌,唱來情感投入令人動容。出了兩張專輯的她,唱功越來越穩已有天后之姿。黃大煒出現與她合唱「讓每個人都心碎」,掀起一波高潮,這首歌真是經典,無人能出其右了。甫獲得金曲新人獎的徐佳瑩演唱「失落沙洲」給在天堂的好友黎礎寧,她說:「她爸爸有來,這需要很大的勇氣。我知道她一直在現場陪伴我們。」增添了一絲感傷與懷念的氣氛...。與黃韻玲老師合唱「身騎白馬」「心動」,小玲老師鋼琴伴奏很有傳承的意義,可惜歌曲之間的銜接轉換有些突兀,感覺不夠流暢。唱新專輯的自創曲「極限」,情緒高亢十分投入,和以往的創作風格截然不同,令人耳目一新,也讓人驚喜於她的多元創作才氣。

整場演唱會大多觀眾是安靜欣賞,只有少部分觀眾會跟著搖頭擺動身體,台上出現動感歌舞時才會看到較多人跟著打拍子,實在有點冷,如果沒有前面中間後面的〝鴿子〞撐場面,八成會冷到最高點了。唯一比較讓人覺得有趣的一段演出出現在黃靖倫的勁歌熱舞,他演唱「New York New York」與「我的媽」,不協調的肢體讓全場笑聲不斷,才讓現場氣氛活潑熱絡了一些,算是幫後面出場的星光同學緩和緊張氣氛吧!張心傑與倪安東的演出也算中規中矩,兩人的「男男探戈」搞笑噱頭的成份居多,就算是搏君一笑輕鬆一下嘍!這也是讓壓軸出場的楊宗緯緩和一下緊張氣氛,〝頗具巧思〞的安排(笑)。

舞台上的大螢幕開始播放楊宗緯在超星比賽時期的影片,背景音樂是非常經典的P.K決戰曲「新不了情」,這時〝鴿子們〞激動的高聲歡呼,並且隨著音樂齊聲合唱。一幕幕歡笑與淚水交織成的動人畫面,再次呈現眼前,依然牽動著每一個曾經深受感動的心靈。

『舞台下 流下的淚水
 
如同是對我們人生中的
 
不滿 壓力 委屈
 
找到出口

 
我們陪著他們流淚
 
台上到台下

 
淚流下了 心坦然了
 
回頭再看看那些眼淚
 
是多麼青春』

畫面停留在令人感傷與不捨的記憶中...
就讓它成為一段青澀無悔的青春印記吧!

讓人期待的最後一個PART終於登場,楊宗緯自升降舞台緩緩升起,「Listen」是他個人演出的第一首歌,看過這首歌的原唱Beyonc激昂奔放的演唱,對於男歌手的演繹便多了一些好奇和想像。一開始的柔緩輕聲就抓住了觀眾的注意力,隨著逐漸高昂的曲調,層層堆疊情感釋放能量,或許歌詞中渴望掙脫世俗框架實現自我價值的強烈企圖正是他此刻的心情,讓人感受到他是用盡生命的熱力向世人宣告改變的決心。澎湃大器的演出震撼人心,獲得滿場喝采。

不可否認經過時間的累積與淬鍊,楊宗緯確實有很大的成長與改變,有著上天賜與的感人歌聲,卻要經歷人事多變的考驗,才能成就現在內斂成熟的他。上天給與每個人不同的功課,在努力完成的過程中,造就與眾不同的生命個體,承擔著與生俱來的天賦使命。當聚光燈打在楊宗緯身上,所有觀眾都聚焦在舞台上的他,屏氣凝神等待他帶來的感動時刻,而他一開口全心投入歌唱,沒有人能夠抗拒他的感染力,一舉手一投足便有獨特的個人魅力。



楊宗緯-Listen




 

 
接下來幾首歌曲的演出是向李宗盛大師致敬,因為在即將發行的新專輯,會和這位「情歌教父」合作,非常令人期待。首先是林憶蓮主唱的「傷痕」,輕柔訴說娓娓道來,觸動女人內心柔情卻又脆弱的天性,有時覺得他的身體裡面彷彿住著女性的靈魂,才能如此深刻的詮釋女人獨有的纖細情感。聽著他的柔情低訴,就能將傷痛釋出,找到重新出發的力量。


楊宗緯-傷痕




 
「飄洋過海來看你」多麼切合現實的一首歌,〝鴿子們〞從四面八方飄洋過海來看你,不管多麼輾轉辛苦,只要看到你好好的自在的盡情唱著自己想唱的歌,一切都值得了,只因你值得....

看著你越唱越激動, 再一次掉進悲傷的情緒中,不禁要猜想是什麼情景讓你這般感傷不能自己,我竟感染了你的憂傷,眼眶濕熱了起來...

一首寫情寫景的歌曲,讓每個人都墜入記憶深處的故事情景...

你說:『送君千里...我覺得...有時候朋友真的是一件很難戒掉的事情,雖然我正在慢慢習慣當中...』多讓人揪心的一番話,我才明白你的感傷所為何來。視朋友如生命般重要的你,卻因時空的轉變,迫使自己接受人情來去的現實冷暖,至情至性的你如何煎熬過來,想著此番情景一陣酸楚湧上心頭,那是怎樣的痛...

順著心走吧!不需勉強自己。如果你相信那段時光是生命中最值得珍藏的回憶,那就讓它留在心中一個角落,沒有任何人拆的散拿的走,就算躺在心底也能感覺一點幸福。


楊宗緯-飄洋過海來看你 





「給自己的歌」是李宗盛大師的最新作品,縱貫線巡迴演唱會首次發表就獲得觀眾熱烈迴響,是一首很有李宗盛個人風格的歌曲,有中年男人經歷歲月磨練的感嘆和看盡情愛糾葛的無奈感悟。而楊宗緯雖然比一般人有更多的人生體驗,然而人事和情感的歷練並不是那麼豐富,令人好奇他要如何表現這首歌曲。

然而他總是帶來不同以往的表現,讓人驚豔於他的無限可能。這首撤徹底底屬於中年男人的感嘆曲調竟然有了另一番風貌,像是對世事和情愛感到不解卻又故做灑脫,那帶點玩世的眼神,極盡挑逗觀眾的視線。一身時尚勁裝,露出鍛鍊有成的手臂線條,一轉身一擺手儼然是走在潮流尖端的時尚型男,這麼一個有點稚氣有點天真的大男孩,怎能不討喜。



楊宗緯-給自己的歌




 


最後一段個人表演曲目是尾崎豐的「I LOVE YOU」和郭富城的「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這是一段有些憂傷的演出。閉上雙眼舉起右手,,悠悠樂曲揚起,略帶低沈沙啞的嗓音憂傷的唱著愛戀的苦痛,縱然現實世界如此殘酷,仍誓言堅守盟約,如同那首永不褪色的哀歌...

曲終輕聲呢喃「I LOVE YOU...」
我的心盡是傷痛與疼惜...

接著「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的鋼琴前奏響起,楊宗緯請大家和他一起唱這首歌,像是最後一次和大家重溫曾有的共同記憶。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要怎樣回到從前 有你在我身邊 拿生命換都情願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要怎樣回到從前 隨風作流浪的夢 和你再相逢」

『今晚讓我再次緬懷過去,唱完這首歌該是告別從前的時刻,我將帶著你們的祝福,走向另一段人生旅程......』清澈的雙眸如此堅定著。


楊宗緯-I LOVE YOU &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20100914 完全娛樂-楊宗緯再展實力 情歌詮釋動人




























閃亮燈牌照星空......







~感謝 唯愛宗緯 國際鴿窩 思齊 海豚 波妮 牡羊猴 拍攝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