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高中同學打電話來聊了三個鐘頭,我們二十年沒聯絡,她還是像從前一樣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下來,說的幾乎都是她在百貨公司當收銀員的工作瑣事,偶爾穿插其他同學的狀況,她怎麼能這麼自然又滔滔不絕...

 

這通電話提醒我,千萬不要變成一個聒噪庸俗的大媽!

 

她要我google她以前交往過的筆友照片,看看現在變得如何的又老又醜又矮,還說對方現在只是學校的助教而已,我可以想像她一副嫌棄的嘴臉,可誰不會老呢?憑本事工作自立自強又有什麼丟臉的呢?聽到這番令人不舒服的批評,我當下告訴她「噢~不用不用~這個人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簡直太荒謬了,我不認識她那個筆友,也從來沒見過那個人,只是很久以前陪同學去彰化找過她口中認定的〝男朋友〞的家,在那人的家門口晃了老半天,連面都沒見就莫名其妙回台北了,這真是既瘋狂又荒謬的蠢事。同學可能沒想到我對她的〝前男友〞竟然沒有一點八卦的好奇心,事實上我根本不在乎一個陌生人是不是變老變醜變矮,就算那人是我熟識的人,我也沒必要關心外貌的美醜變化,因為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重要的是我厭惡像三姑六婆般的對人品頭論足,我的老同學,多年不見,你怎麼越發俗氣了!

 

電話那頭不時傳來「呵呵大笑」的聲音,感覺臉上已悄悄爬上三條黑線,生活令人流俗是殘酷的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