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四天連假轉眼就過去了,彥回來待在家的時間不多,和同學約了吃早餐、逛街、逛夜市,難得有四天的長假,分散在各地念大學的同學都回到桃園的家,當然要把握時間好好相聚,開學兩週應該有很多新鮮話題可聊,還有北大同學也約好一起到同學家烤肉,多麼多采多姿令人羨慕的青春啊!

 

我也想趁假期去外面走走,但是連續三天他都說有事,有事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藉口,反正忙到凌晨三、四點才回家也不止一、兩次,我在車道口等了五小時,狂打手機毫無音訊,這麼荒謬的事絕不會讓他再發生,留一天假期給我是多麼卑微的請求,我滿心無奈又委屈,但我絕不會示弱,先下手為強,再忙也不可能四天都忙,難道客戶都不放假也不出去玩,別鬼扯了,我不是傻子,一切都了然於心。

 

弘生日那天打電話給他要他買蛋糕回來,並且強調晚餐就等他了,雖然電話中說半小時就到家,還是等了兩個多鐘頭,晚上7點半才等到他的蛋糕,我和弘吃了些炒飯填一下肚子,不過弘還是很高興爸爸買了蛋糕幫他過生日,拍著手唱著生日快樂歌,臉上儘是開心的笑容。

 

最後一天假期要他開車帶我和弘出去走走,他問我「去哪裡?」我說「都可以,你安排去哪裡就去哪裡。」沒想到他帶我們去爬虎頭山,雖然還算好走,但他沒帶飲用的水,而且他和弘一個穿皮鞋一個穿涼鞋,實在是太離譜了!其實我不意外他會這麼離譜,找的景點沒心意就算了,連裝備都這麼馬虎,但是我都沒說什麼,既然讓他決定地點就沒什麼好抱怨,走走山區步道,流汗鍛鍊心肺功能也還不錯,出來曬太陽心情也好了起來。

 

本來覺得假期的尾端這樣的安排還不算太差,誰知道他竟然跟弘說「媽媽今天帶我們去走路,好累喔!」我聽了有點火,就說「去虎頭山是你安排的,我沒有叫你去虎頭山!」然後他就莫名奇妙爆氣沖天發了一頓脾氣,回房間用蠻力甩門,還連珠炮飆三字經,我氣不過回了幾句話,把他惹得更火大,房子快拆了,尷尬的是彥在一旁全程看我們吵架,無奈的要我別跟他爸吵了,我要他趕快回三峽,不然會被掃到颱風尾,他帶著我買給他的一大袋食物就回去了。

 

爛尾的假期搞得烏煙瘴氣,真是太莫名其妙,以後不能重蹈覆轍,凡事不可以得過且過,想做的事盡早規劃,而且要付出行動積極實現,絕不低聲下氣委曲求全。

 

這幾天最舒心的時刻,就是星期五晚上在運動公園散步,抬頭看到皓月當空,那麼大、那麼圓、那麼近,皎潔月光帶著橙黃的月暈,哇~真是難得的美景,目不轉睛定定的望著,像是望向一片祥和寧靜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