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天氣陰

 

昨晚和彥霖閒聊到凌晨兩點,今早九點他就和同學吃早餐去了,看來他是真的有掌握放鬆生活節奏的步調。昨天我問了他未來的規劃,唸研究所和國考之後如何取得平衡,他已經有了計劃,我不需要替他擔心,只是有些觀念提出來討論,相信他會有自己的判斷,做出最好的選擇。

 

聊完他未來的規劃,彥霖説起年底會有重量級的歌手來臺灣開演唱會,因為我也喜歡看各式各樣的表演,音樂更是我的最愛,所以常常會和彥霖聊有關現代流行音樂的話題,他會跟我說現在最受歡迎的音樂類型,我問他像他一樣的年輕人都聽什麼類型的歌曲,他説大部分聽饒舌音樂,就是所謂的嘻哈説唱,這類歌曲我偶爾也會聽,但不是我的喜好。我説臺灣幾乎沒有新一代的流行歌手,樂團或是藝人也沒有充足的表演空間展現才華,已經成名的藝人就會尋求更多機會往廣大的市場發展,所以年輕人只好哈韓,聽起K-pop,迷上韓劇,曾幾何時我們的年代是哈日,中森明菜、松田聖子、中山美穗是超級偶像,「東京愛情故事」「東京仙履奇緣」「101次求婚」「跟我説愛我」是人人必看的日劇,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懷念啊!兒子説起韓國藝人如數家珍,我幾乎是鴉子聽雷插不上話,他卻是越説越起勁,還好他還有這個興趣,不然天天埋首書堆都要成書呆子了!

 

我已經到了懷舊的年紀,喜歡聽老歌,尤其是很老很老的歌,喜歡老健築,喜歡老物件,喜歡老地方,喜歡久遠的回憶,我不排斥新事物,因爲新事物會激發探索的動力,讓人保持活力,但是懷舊讓我有底蘊,我的生活感到安心而且有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