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天氣 陣雨

 

雙十國慶日也是連假的最後一天,搭台鐵自強號到台北,再轉捷運「淡水信義線」到台北101/世貿站,和小妹及外甥女會合。

 

先去預訂的「99幸福甜烘焙餐廳」用餐,有點涼的天氣吃小火鍋是不錯的選擇,我點了蔬菜牛肉冬粉清湯,小妹點了牛奶健康蔬食冬粉雞湯,外甥女點的是牛奶雞湯加豬肉和王子麵,我喝了湯很清甜爽口,牛奶鍋有濃郁的奶香,小火鍋的份量很足夠,我們一致覺得CP值很高,有機會再來還要嚐嚐其他餐點。

 

六點左右就進了「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五樓的位置,偌大的三千多座位的場地,我們的位置離舞台挺遠的,但是和前排隔著走道,而且前後高低差距較大,所以整個視野還不錯,坐定就期待節目開始了。

 

到了七點終於節目要開始了,樂團就定位開始第一首音樂,「怎麽聲音這麽單薄沒有立體感,演奏出來的音樂聲量都集中在舞台,後排的觀眾感受不到音樂的壯闊與震撼」,當下心裡覺得有些失望。是樂團的因素嗎?還是場地音響太差?接著後面歌手出來演唱,聲音的效果沒什麼問題,那就是接樂器的音響出問題,可惜了樂團的曲目安排還不錯,不過三位歌手演唱後的訪問談話太冗長,佔了至少三十分鐘以上的時間,外甥女說日本人的習性就是這樣,但我覺得這不是粉絲見面會,觀眾是純粹來聽音樂會和演唱會,佔用太多時間透過翻譯來自我宣傳並不妥當,所以整場音樂會流程既不順暢,場地的音響和燈光也欠佳,滿心期待聽到悠揚壯闊的宮崎駿動畫的音樂,卻大失所望的結束了。

 

更糟的是不知道是誰吿訴那三位演唱者「今天是"台灣"的生日」,她們還很自嗨的祝台灣生日快樂,到底是哪個大白目這樣誤導日本人,今天應該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不但白目還被洗腦洗到頭殼壞掉了!該吿訴她們的不應該是「台灣光復紀念日」嗎?!我真是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了...🙄🙄🙄

 

今天就當來勘查場地,下次要看表演就要再三考慮了,不過晚餐吃了很不錯的小火鍋,還是挺開心的,老爺來車站接我,我更開心,謝謝我家貼心的老爺。😘😘😘

 

雙十國慶日散記台北國際會議中心_大會堂

 

雙十國慶日散記牛奶健康蔬食雞湯鍋

 

雙十國慶日散記

蔬菜牛肉清湯鍋

 

雙十國慶日散記

牛奶豬肉雞湯鍋

 

雙十國慶日散記99幸福甜烘焙餐廳

 

雙十國慶日散記

雙十國慶日散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