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了,腦海中依然時時浮現一幕幕的場景,一幕幕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還有那一聲聲唱入心底懾人心肺的憂傷戀曲。
跨越兩個世代穿梭兩個城市的愛情故事,竟讓人如此揪心低迴不已……


帶著充滿好奇與期待的心情去看你的音樂劇初登場,說真的,
對於從沒有戲劇作品的你,你的〝唱〞比你的〝演〞要令我期待的多很多。


果然,幕一下音樂響起,幽暗空無一人的舞台上,
傳來一個似乎熟悉卻又感覺不同以往的歌聲,厚實悠揚的嗓音,
唱著主題歌曲『雙城戀曲』,多麼淒美婉轉的曲調;是的,我在心裏對自己說
:「是你,我肯定是你,只有你能夠一開口就征服了我的心…」


悠揚動人的歌聲揭開序幕,讓我對你有更多的期待,
你總能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驚喜和感動。


從舞台邊被朋友推跌出場的你,就像初入社會年輕小夥子般憨直和傻氣。
在上海仙樂斯舞廳初見黎英的驚豔,卻成了一輩子最深刻的愛戀。
我驚見你讓張本初這個角色有他的熱度和張力。


滿懷熱情不顧一切追求所愛的魯直勇氣,你演來讓人不自覺嘴角揚起,
而心底的酸楚與感動卻如漣漪般無法平息……
年輕的心,炙熱的愛,多麼澎湃直入心扉……


無情的戰火刻劃多少大時代的悲劇,數不清的生離死別,說不盡的千里滄桑……
家,永遠是最遙遠的距離……


「英…你和孩子等我,我一定回來……」
聽著你急切又心慌的語氣,我的心糾結了起來,有點痛的滋味……


這一別就是數十年,斷線的風箏,再也尋不回往日身影。
來到異鄉的本初,卻始終心心念念家鄉那頭的愛人,深怕在此落地生根了,再也記不住家鄉的輪廓……


一曲〝不了情〞唱的我心都碎了,這痛要如何承受……


時間是無情的,歲月它不曾為誰停下腳步,縱使你苦苦哀求,它依然冷漠的走過一切。
唯有在夢中,可以咨意的穿越時空,溫習曾有的美好。
多希望這場夢永遠不要醒來,
讓我永遠記住你最甜美的笑容……


「英…是妳嗎?……」
妳的聲音近在咫尺,我卻再也抓不住什麼了……
夢終究是夢,夢醒的現實與殘酷叫人不堪;斷線的風箏縱然找到,卻再也不復舊貌。
這滄桑…這遺憾…
如何彌補?


就讓我倆在夢中重逢吧……





【雙城戀曲】

詞/謝淑靖
曲/冉天豪

飄洋過海的思念, 魂縈夢牽的幻滅

人海茫茫的相見, 驀然回首的發現

走過長街, 妳的身影迴旋

回憶如電, 妳就在那裡出現

時光倒轉的那天, 如光乍洩的長夜

遠遠遙望的瞬間, 我倆重逢在海的那邊

再一次, 再一次握住你的手

看不見, 看不見分離的界限

再一次, 再一次呼喚你的名

愛情大水不能湮滅

再一次, 再一次握住你的手

看不見, 看不見分離的界限

再一次, 再一次呼喚你的名

愛情大水不能湮滅

說不出一句愛你, 在雙城的天際線





*後記:謝謝宗緯和愛樂劇工廠的全體演員,是你們讓我的音樂劇初體驗,
   有一場豐富的心靈之旅。

20090509"上海台北-雙城戀曲" 謝幕完整版



~謝謝 唯愛宗緯 國際鴿窩(海豚)提供影片~


黎英.張本初


~謝謝 唯愛宗緯 國際鴿窩(思齊.海豚)及富富提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