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陽~楊宗緯.叢浩楠




“他們倆在錄音時常常會帶給我一些新的想法,這樣很會有趣讓你感覺是一種挑戰,他們每唱完一次我總會發現新的驚喜!”--李偲菘

華誼音樂重磅新人叢浩楠,繼第一支新曲《再見時光》亮相樂壇之後,本週第二支新專輯主打曲《我的太陽》首播,並且為即將於5月17日在北京舉行的發片會進行最後預熱。而通過台灣星光大道比賽被大家所熟知的楊宗緯,此番也在華誼音樂的誠意邀請下前來助陣,與叢浩楠共同演唱了這首《我的太陽》,上演了一齣兩岸樂壇新人王之間的MEN’S TALK。

為了促成楊宗緯與叢浩楠的合作,華誼音樂透過各方渠道誠意邀請。楊宗緯在聽到叢浩楠演唱的小樣之後,毅然應允此次合作,並推遲原本已安排好的通告神秘抵京。對於楊宗緯的這份鼎力相助之情叢浩楠顯得頗為感動,除了表示感謝之外,還希望能透過這次機會學習更多的經驗。

這首全新歌曲《我的太陽》由金牌音樂人李偲菘擔綱製作人,以溫暖細膩的筆鋒而聞名樂壇的姚若龍填詞。樂壇兩大前輩級音樂人聯手創作出的作品由兩位新人王共同演繹,頗有些傳承的意味包含其中。《我的太陽》這首歌以男性的視角出發將年輕人奮鬥打拼的心路歷程表現出來,緊密貼合著旋律起伏的筆觸承于歌手更為寬廣的發揮空間。借助楊宗緯與叢浩楠的兩把美聲,營造出惺惺相惜、互相鼓勵的勵志氛圍。而最為特別的是,為了凸顯兩位同時唱功了得的新人在同唱一首歌的互飆感,偲菘老師更是在最後副歌的部分連升了3個KEY,一次又一次的音高爬升,楊宗緯和叢浩楠更是全力以待,在你來我往之中營造出微妙而極具渲染力的聲音角力。叢浩楠說“唱得我頭暈!”而楊宗緯也借由這首《我的太陽》,唱出了個人演唱史上的最高音!

操刀這首歌曲的製作人李偲菘在正式錄音之前,仔細研究了兩人的聲音與演唱風格。在合理編排了演唱段落之後,更突出了他們各自在聲音特質方面的長處。一向在人聲方面精雕細琢的李偲菘這次更加細緻入微,叢浩楠華麗的高音與楊宗緯極具質感的音色在他看來都是完美這首歌的最佳工具,副歌中兩人你來我往對唱更像是李偲菘運用人聲製作的一首編曲。他們同為選秀的佼佼者,同樣為音樂經歷過重重坎坷,同樣的用歌唱堅持夢想,他們的聲線有幾分神似,唱法卻各具風采。一個是未來內地樂壇的零等星另一個是台灣優質唱將,他們的合作讓這首歌釋放出耀眼的光彩。

短短1個禮拜的北京之行,楊宗緯馬不停蹄的參與了歌曲的演唱及MV的拍攝。兩位有相似經歷的唱將,私下底聊起參加比賽時的幕後心情,初為藝人的不適應與轉變,更是在私下底切磋了“到底誰唱得比較好?”比叢浩楠入行稍早的楊宗緯,更是像個哥哥一樣,悉心的“傳授”叢浩楠作為一個新藝人將要面臨的困難和考驗,兩人因歌結緣,結下深厚友誼。楊宗緯力邀叢浩楠有機會去台灣發展,並承諾一定會在叢浩楠開個人演唱會時,再次在舞臺上,兩個人能夠飆歌飆個過癮。

此次“星光幫”新人王楊宗緯與來自“絕對唱響”的高音王子叢浩楠的聯手發聲,可以說是一個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過程。這並不僅是一種客套的相互回應,而真的是一種相互間的鼓勵與共鳴。向來致力於挖掘實力唱將的華誼音樂,冀望用公司雄厚的行業資源為新人們搭建一個展現自我的平臺,讓更多新鮮的好聲音能夠被世人聽到,從而逐漸開拓華語樂壇的全新局面。

(責任編輯:黃暢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