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記憶實在驚人! 
前天帶兩個小朋友去看電影『玩具總動員 3 』
 
看完彥霖說:
 
「這是我看的第三部電影,
 
第一部是媽媽去年7月15日帶我看的『哈力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第二部是『一閃一閃亮晶晶』」


原來父母親給孩子的一切,
 
都刻劃在幼小的心靈深處,
 
成為他不可抹滅的記憶。
 
而他回憶起這些往事,
 
眼神是閃亮的,
 
表情是愉悅的。


這使得我有點欣喜有點慚愧,
 
在偶爾的施予中有多少竊喜?
 
在尋常的軌道中有多少失落?!
 
我揮霍了多少珍貴童真?
 
他失去了多少金色記憶?!

 
屬於三個人的放映廳,
 
屬於我們的歡樂世界!
 
沒有人闖入,
 
沒有人干涉,
 
就這麼無拘束的沉浸在其中。

 
我看到孩子臉上漾起陽光般的笑容
 
閃著晶亮眼神告訴我心中的期盼
 
那就是我要帶他去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