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開始讓彥霖每天背英文單字,找到一個網站整理出國小必背1000個英文單字,有句型示範和解說,還可以聽正確發音,覺得相當適合小學生利用暑假學習、打基礎。

不過理想和現實就是有差距,實行起來不容易,也許是一開始放假並沒有這項規劃,放暑假一個多禮拜太自由輕鬆了,每天不是看電視、玩電玩,就是游泳、打球、騎腳踏車,日子過的太鬆散,心都玩野了,一下子想收回來一點,確實不容易。

可是我不想他整個暑假就這麼玩瘋了,到時候開學肯定難收心,上小五是高年級了,課業更繁重,我雖然不要求他一定要名列前茅,但至少要認真學習全力以赴,其實他也透露出想上安親班的念頭,聽的出來已經感受到課業的壓力,我還沒和他達成共識,因為我覺得以他對自我的要求,和天賦的學習能力,已經可以有很好的學習成果,不需要去上安親班或是補習班,找個時間再和他聊聊,了解他心中的想法。

還是要幫他規劃一下暑假生活,每天背5~10個英文單字並不困難,有些他學校課程都教過了,另外在週六、日也安排了看昆蟲展、戲劇表演、園遊會及旅遊等戶外活動,讓他們在漫長的暑假過的豐富又有趣,沒有讓他們上任何暑期課程,也沒有安排去夏令營,就是不想太侷限他們的假期,希望這兩個月的暑假過的開心、快樂之外,還能有一點小小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