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以來吵了兩次架,到現在這口氣還悶在心裡,但我比以前堅強許多,沒有哭的死去活來,也沒鬧離家出走,一切如常,卻有些變化慢慢進行著。

觸及了我的底線,侮辱我的人格,踐踏我的尊嚴,我的容忍已到極限,這次絕不妥協,不道歉就繼續這樣吧!

我要更加好好生活,照顧我的孩子,陪伴他們,傾聽他們,但我也不願失去自己。

好長一段時間沉浸在微博和論壇裡,有一陣子還上了微博群閒聊瞎鬧,剛開始以為能放鬆心情,獲得扮演另一個角色的新鮮和樂趣,可是大約兩個月後我就想要逃開,這時才驚覺腦中積累了太多垃圾訊息,我已經感覺大腦混沌心中煩躁,我決定退出微博和論壇一段時間,讓大腦有時間放空,好好理清思緒,讓心靈得到平靜。

因為五十肩的緣故我必須每天去做復健,剛好診所在縣政府附近,做完復健可以去文化中心走走看看畫展,一個人安安靜靜地仔仔細細地欣賞一幅畫,這時覺得心裡好平靜,心靈通透的可以看進畫裡深遠的意境,只有我與那個世界無聲的對話。

有時到附近咖啡館或餐館坐坐,點份簡餐和飲料,自在的享用這一天的第一餐,聽著播放的流行音樂,然後買了外帶餐點,帶回去給孩子們一點不一樣的驚喜和新鮮感。因為身體的不舒服而帶來的意外收穫,也是我預想不到的生活中的驚喜。

一個禮拜暫離社群網路,我發覺並沒有不適應,反而讓我有時間去做其他事情,有時聽聽電台的音樂節目,爵士、古典、西洋、復古.....好多動聽的歌曲和音樂,彷彿又回到年少時聽電台的美好時光,很個人很純粹的獨享時光。我還迷上了聽蔣勳老師的演講,他不僅是美學大師,更是心靈導師,這段時間給了我很多思想上的啟發。閱讀也是不能少的,紙本書的翻閱,還有偶爾看到的電子文章,然後又開始手寫筆記,小小的無印良品記事本上,親筆書寫觸動內心的一字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