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上星期收到疫苗預約簡訊,我幫他上網預約8月16日下午2:30在吳鎮宇耳鼻喉科診所施打莫德納疫苗,這間診所8月12日已經全部預約額滿,只能預約8月16日那天,其實離家最近的是樓下的蕭閔誌家醫診所,但是我上網預約的時候已經全部額滿,只好再找附近的接種站,還好找到另一家不算太遠的診所,老爺開車去也很方便。我和弘都登記莫德納疫苗,他屬於第九類,我屬於第十類,看來還要等一陣子才能打到疫苗,不過今天看到政府買的莫德納疫苗10萬劑已經到貨了,希望我和弘可以很快就排到預約的時間,或者民間購買的BNT疫苗能夠儘快到台灣,我們可能就會打到BNT疫苗,將來還要打第二劑,希望能順利接著打BNT,不管打什麼疫苗,一定要是國際認證的疫苗才可以,希望我們都能順利打完兩劑國際認證疫苗,政府必須確實超前佈署,大量預購足夠國人施打的國際認證疫苗,疫情持續中,我們必須有萬全的防疫準備,才能戰勝病毒。

 

最近全民瘋奧運,暫時忘了疫情帶來的恐懼和不安,但是奧運結束了,還是要回到現實生活中,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中南部的嚴重災情,加上疫情仍在全世界蔓延,希望這一切災難很快就過去,上天憐憫善良的百姓,喚醒沈睡的政府,拿出公僕的良知,拯救無助受困的人民。

 

八月八日父親節,我的父親不在了,但我常常會想起他,他對我們說過的故事,對家庭的付出和關心,如今我有家庭和孩子,才能明白天下父母心的感受。我的小兒子買了披薩請全家吃,這是父親節對爸爸的心意,老爺心裡應該覺得挺欣慰的吧!可我對小兒子又開始跑外送很有意見,已經在學校圖書館打工了,還要去外送打工,禮拜六下大雨他還是要出去外送,真不知道他是有多缺錢,要這麼積極打工賺錢,我已經照正常上課的情況給他八月份外宿的生活費,他還是堅持要另外兼差外送,雖然他已經打了第一劑疫苗,但是防疫還是不能鬆懈,畢竟外送會和很多陌生人接觸,實在讓人不得不擔心,只希望他能做好防護,最好不要再去跑外送了!

pt2021_08_10_02_08_22.jpg

本週家常菜:紅燒豆腐、雞丁拌炒香菇毛豆仁、清蒸鱈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