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7月15日是我的生日,首先凌晨三點多發現小妹傳了一個圖片簡訊給我,一開始我以為是老二又發生什麼事,點開來看原來是12點半的時候,小妹傳了即時的生日祝福貼圖,我覺得有些驚喜,便立刻回訊息給她謝謝她的祝福。再來就是小兒子學校圖書館打工下班後買了一個生日蛋糕回來幫我慶生,他爸爸那天下午跟我說兒子要買蛋糕回來,我聽了有些意外,當然也很高興,記得他國中時買了一件T恤給我作為生日禮物,雖然不太適合我,但我心裡還是挺開心,後來就不太會主動幫媽媽過生日,反正爸爸會記得買蛋糕就好,不過有些節日的儀式感還是不能省略,譬如生日或是父親節和母親節,那是對出生之日的感謝和期許,還有對父母的感恩與敬重,表達的形式不必講究,但是心意的傳達非常重要,這是作為子女應該要有的孝心,也是人格培養的基礎觀念。我期許彥成為一個有學養的知識青年,除了學識豐富之外,還要做一個有善良有溫度的人。我很開心彥買蛋糕回來幫我慶生,作為母親的我覺得很欣慰,隔天他回來我滷了一鍋香噴噴的排骨和全家人分享,今年的生日過得特別溫馨愉快。

 

IMAG52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