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揚四海-彩虹 



彩虹 動力火車(另一版本)



彩虹

(台視8點檔「名揚四海」主題曲)
主唱:張心傑  作詞: 顏璽軒  作曲:尤秋興  編曲:陳峰/不浪尤幹


只要不醒過來
這就不是夢
請看著我 請擁抱我 體溫便流走

 
如果你累了 那就去睡吧
不要為我 強求什麼 愛不能不寬容


好多話想說
好多事要做
請天空給我 請時間給我
再多一點停留


身為一道彩虹
雨過了就該閃亮這片天空
讓我深愛的你感到光榮oh~~~
身為一道彩虹
盡全力也要換你一段笑容
夠了 我愛你 不必人懂 不必人懂(只要你懂)

 
親愛的你 若有感動
請牢記在心中
下一次相遇你能看見的那道彩虹
不再可能是我Oh~~~~



愛一直閃亮 - 羅美玲 




愛一直閃亮

(台視8點檔「名揚四海」片尾曲)

主唱:羅美玲  作詞:瑞業 作曲:鄧智彰
  

我一個人的沙發上 還有你擁抱的力量

起身才看見孤單的形狀 在空氣裡曝光
明明是咖啡不加糖 怎麼喝還是懶洋洋
你不在的天氣裝了開關 碰到天亮就黑暗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想念在手中 張開變翅膀 我還懂不懂飛翔
我看見愛一直在閃亮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框
 
明明是咖啡不加糖 怎麼喝還是懶洋洋
你不在的天氣裝了開關 碰到天亮就黑暗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想念在手中 張開變翅膀 我還懂不懂飛翔
我看見愛一直在閃亮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框
 
電視裡愛情播不完 怎麼轉才能離開現場
如果我承認你讓我很難忘 結局能不能換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想念在手中 張開變翅膀 忘記了我懂飛翔
我看見愛一直在閃亮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框




























<有故事的人>

 

好朋友的約定
小時候的夢想

長大以後要讓他實現

北上奮鬥,住在高集公寓

總有一天,他們要名揚四海



<名揚四海之音樂製作故事>

       台視八點檔「名揚四海」於2003年 一月七日 上片後深獲各方好評,除了那些美的目不暇給的場景、感動人心的精采劇情以及細膩而不造作的完美演出之外,連貫名揚四海整齣戲劇的配樂製作更是讓觀眾感動不已。從名揚四海的拍攝工作、後期剪輯到整個配樂製作,蔡岳勳導演投入相當大的心力,堅持不放過任何一個環節,期望的是帶給觀眾一個完美結合視覺與聽覺的精緻作品。

   在名揚四海主題曲以及片尾曲部分,當初有多家唱片公司相繼送來數個即將發片歌手的Demo帶提供導演試聽,只有在片尾曲部分羅美玲「愛一直閃亮」是導演唯一選中的搭片歌曲,但無論如何就是沒有一首是能符合名揚四海精神的歌作為片頭曲。最後經過幾番討論與掙扎的痛苦過程,導演仍然選擇放棄了高額的搭片費用,決定找來尤秋興一同來為名揚四海打造一首擁有名揚四海靈魂的歌曲,同時秋興也邀請金馬獎電影配樂得主-不浪尤幹來共同創作。

 「彩虹」整首歌完全具有名揚四海的精神與靈魂,當導演以及工作人員聽到旋律時都十分驚喜與感動,雖然秋興沒有親自演唱這首歌,但卻帶著15歲的新人張心傑進到錄音室配唱,一樣唱出了「彩虹」這首歌的生命與感動。




想聽宗緯唱這兩首歌:

「名揚四海」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連續劇 
故事敘述六個好友從小一起長大
 
共同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及心中的偉大夢想 
彼此建立了深厚友誼 
從樸實的故鄉到繁華的都市叢林
 
求生存立足的奮鬥過程……


其中的片頭主題曲
「彩虹」 
詞曲激勵人心不畏艱難奮發向上
 
與劇中充滿生命熱力和感動的氛圍極為吻合
 
聽過宗緯在全大運和跨年晚會唱「fly
 
熱力四射唱的令人熱血沸騰
 
我相信這首「彩虹」由他來唱會有另一種「故事性」的感動……

 
片尾曲「愛一直閃亮」由羅美玲唱來娓娓動人
 
有一股淡淡的憂傷與無奈
 
卻又透露出堅定與勇敢
 
生命何嘗不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碰撞中激盪出光亮
 
宗緯的聲線很適合詮釋這類歌曲
 
而他豐富的人生歷程
 
更能夠深刻體會其中的心情轉折
 
以他細膩的情感詮釋這首歌曲定是動人心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