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天氣 晴

 

立夏的第一天我們全家一起回竹圍娘家,心情就像初夏的陽光,明朗清透又輕盈自在,三年來終於擺脫了疫情的陰霾籠罩,開心地和媽媽一起聊天說笑,看得出來媽真的很開心,我相信她一定希望我們多待一會兒,因爲我們太久沒有聚在一起,當我們又坐在客廳隨意聊天的時候,那種家人之間的情感交流是讓人特別開心和感動的。

 

彥是貼心的孩子,主動和外婆聊天,說外婆穿的衣服很好看,外婆聽了很高興,說他很聰明,長得高大帥氣,彥回外婆:「遺傳到妳」,外婆聽了心花怒放,我怎麽沒發現這孩子這麼會說話,把外婆逗得樂呵呵,直到離開外婆家前還直誇他聰明,叮嚀他要用功讀書,孝順爸爸媽媽,還跟我說將來我老了就靠他了,我聽了就回她:「孩子有他自己的生活,我還是靠自己吧!」

 

媽真的認爲養兒可以防老嗎?經歷生離死別的人生大事還看不透世事無常嗎?不過她確實有了一些轉變,不再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不做無謂的紛爭和計較,這樣的她可愛多了,老當益壯的媽媽,願妳永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