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天氣 晴

 

早上七點出發,快八點半到五指山,今天很多車上山,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擺好祭拜桌位。快速地找到空桌就開始擺供品,不久憶湘他們一家人也到了,很快就擺好供品,拜好之後前往忠靈殿看看爸爸和公公的靈位,回到外面擺供桌的地方休息一下,憶湘給彥霖一個紅包,做為他考上國立臺北大學法律研究所的獎勵,我跟彥霖説要謝謝阿姨,這是對他很大的肯定和鼓勵。

 

在五指山忠靈殿待了約五十分鐘,九點十分繼續第二個行程前往天品山莊,途中因老爺的車導行系統有點問題,開到添福街我開google map幫老爺導行往天品山莊,但老爺開過頭以致必須重新導行新路線,於是就導行到最近的路線,不過是鄉間小路,不好開而且遇到前面來車很難會車,必須ㄧ方慢慢倒車,ㄧ方左轉到巷子裡,才能讓對方車子通過,老爺又開始爆氣罵人,怪我導行到小路讓他難開車,我覺得很無辜,是導行系統導的路線又不是我,憑什麼怪我!每次遇到開車不順手就爆氣,倒楣的就是我,我吞不下這口氣,理直氣壯跟他説「不是我導行的路,況且這邊的路本來就很小條,跟著導行開就好,有什麼好發脾氣的?!」我實在受不了他這種愛遷怒的火爆脾氣,年紀越大越古怪,都快變成討人厭的糟老頭,我可不想變得像他那樣惹人厭的老太婆,奇怪了,什麼大不了的事不能好好說清楚,非要亂發脾氣怪到別人身上,我可不是受氣包,以後絕不容許他對我發脾氣,別想吃定我,我不是他的出氣筒!

 

結果導行帶的路就是快又準確,不過到了要下天品山莊的下坡路又開始塞車,因爲附近還有ㄧ個生命館,去祭拜的人很多,都塞在同一條路上,從五指山到天品足足花了一小時又四十分鐘,比預定的時間多了半小時。弘霖還一直吵要去餐廳,我們上樓看過大妹後,下樓在休息室坐了一會兒,那裡還免費提供咖啡、茉莉綠茶和爆米花,弘霖就吃了兩杯爆米花,暫時不吵了。

 

在天品待了一小時就去三峽「旭壽司日式居食酒屋」用餐,中午十二點二十五分到餐館已經很多客人在用餐,我們一行八人上二樓大圓桌,終於可以輕鬆的坐下來好好地吃一頓午餐。大家各自點了主食,也單點了一些生魚片、手捲、炸物、烤鯖魚還有飲料,弘霖卻一口都不吃,可能是太多人一起用餐他不習慣,他小阿姨一家人久久才見一次面,感覺有些陌生,幫他點的咖哩炸雞丼飯只好爸爸和彥霖一起分食,我點的炸雞烏龍湯麵份量也很大,加上一些單點的東西,吃完這餐晚餐就可以省了。難怪彥霖常來吃這家,的確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今天天氣很好,出來走走也不錯,車開到台北大學的校園就有朝氣蓬勃的感覺,學校的建築很有設計風格,校園花木扶疏,寬闊的道路,非常舒適宜人的學術環境,在這裡唸書的學子是幸福的。彥霖在這裡完成大學學業,即將展開研究所的課程,希望他能順利完成研究所的課程取得學位,接下來的國考都能通過考試,相信他會有很好的規劃。

 

在三峽用完餐回桃園才下午兩點多,今天行程的時間控制得不錯,或許以後每年都可以這樣安排,不知媽會不會想要和我們一起去。

 

回桃園先去全家把給彥霖的獎金和買書的錢都轉帳給他,然後回家好好睡一覺,早上不到五點就起床,睡眠嚴重不足啊!彥霖也是一回家倒頭就睡,到了四點又去「路意莎」看書,晚上八點半回來,熱個炒飯給他吃,九點多就收拾東西回三峽,明天下午要上課,新的一個星期又要開始了。這時後老爺拜訪完客戶買了滷味和熱奶茶回來,我們就開始晚餐和宵夜的模式,邊吃邊看影片,然後回房間休息,這就是忙錄又充實的一天。

 

 

假日追趕跑跳碰

假日追趕跑跳碰

假日追趕跑跳碰

假日追趕跑跳碰

假日追趕跑跳碰

圖 1、2、3:今天中午我們和憶湘一家人在「旭壽司日式居食酒屋」用餐

圖 4是弘霖和彥霖小時候的日常生活照

圖 5是十年前帶弘霖和彥霖去宜蘭「小國生活-獨立森林」渡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