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天氣晴時多雲

 

今天是中秋節,天氣還不錯,應該很多人在戶外烤肉、賞月吧!我們家向來沒有烤肉的習慣,所以也省了準備烤肉食材的麻煩,前幾天我買了綠豆椪和竹籃小點心和家人分享,也提前吃了老爺從大溪家帶回來的柚子,感受了一下中秋節的氣氛。

 

如常的過日子就好,上星期五開始腸胃不舒服,痛了一天,吃了家裡備用的腸胃藥還是很難受,實在忍受不了,禮拜六晚上才去診所看醫生,果然是腸胃炎,拿了藥回家馬上服用一包,飲食也只能吃清淡一點的食物,這兩天偶爾還有點不舒服,還上吐下瀉,著實折騰人,不過都是過程,慢慢地就好多了,感謝老爺買的白饅頭和煮的稀飯,確實讓腸胃舒服了一些。

 

今天我們沒有聚在一起過中秋節,但是我們都平安健康的做著自己份內的事,彥霖在學校全力準備司律二試,老爺去台中拜訪客戶,我和弘霖在家如常生活,我的腸胃恢復得不錯,也沒有不舒服的狀況,這樣就很滿足了!

 

聽了一下午民歌,將我帶回青少年時期,那ㄧ段聽校園民歌的歲月,是多麼青春洋溢,單純美好的回憶,記得國中時在班上有課外活動的時候,同學都會唱校園民歌,每一首歌大家都能朗朗上口,連在電話中也要問一下「你會不會唱蘭花草?」我最愛的校園民歌呀!當然會唱啊!我那時還有手抄歌詞的習慣,而且是聽歌記歌詞,小時候記歌詞可厲害了,聽一兩次就會唱了,所以國中國文總考得很好,可能跟很會背歌詞有關係,反正把課文和注釋背起來就能考高分,那時候還當過國文小老師,最好的學期成績是全班第二名,我的高光時刻就是那時候了。

 

從小就愛看歌唱節目「一道彩虹」「飛上彩虹」「我愛週末」,鳳飛飛是我的偶像,週末晚上一定要看她主持的節目,好多大牌明星,好多好聽的歌,爸爸看到鳳飛飛老説她是塌鼻子,看到張小燕就説她老不讓別人講話,可是我覺得她們主持的節目都好好看,我真是愛瘋了!小時候的電視節目比現在好看多了,雖然只有三台,但是節目真的不馬虎,現在只能上網去找自己想看的東西,還有一些很棒的音樂會和舞台劇可以購票去欣賞,偶爾也有頂級的藝文展演能夠躬逢其盛,那便是現在令人覺得比較幸運的地方。

 

今天又聽到艾敬的歌,我記得多年以前買過「我的1997」那卷卡帶,當時就好喜歡她的嗓音,她是一個很有個性,也很生活化的創作歌手,有人文氣息又很純粹的音樂風格,深深吸引著我,這個來自瀋陽的東北女孩,清新脫俗的五官讓我印象深刻,知道她現在是一個藝術家,仍在堅持她的夢想,很佩服她的勇氣和態度,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她的藝術作品,或許哪天也能開個人的音樂會,可能的話我也能現場聆聽那就太好了!

 

下午整理東西發現二十多年前的電影票根保留到現在,上面還有我用筆註記電影名稱和時間,有兩張是民國85年去真善美劇院看的“情書”,另兩張是民國86年去陽明大戲院看的「鐵達尼號」,還記了PM5:20、PM8:20,電影長達三小時,都是婚前和老爺一起去看的電影,還有其他的電影票根,我們當時看了各種不同風格的電影,還包括民國86年去光華劇院看的《侏羅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非常轟動好看的科幻電影,滿滿的回憶湧上來,這些保留到現在的票根都成了懷舊的老物,像是開啟時光之門的鑰匙,帶我重溫往日的浪漫情懷。

 

找個時間去電影院看場電影,尋回往日的浪漫情懷吧!

 

 

如常生活的中秋

如常生活的中秋

腸胃炎初癒的晚餐,高麗菜蛋包湯餃,裡面有一個餃子、兩個蛋包和一個丸子,加上一堆捲心菜。

 

如常生活的中秋

如常生活的中秋

如常生活的中秋

如常生活的中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