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霖的語文表達能力不錯,在這裡記錄他四下寫下的文章,裡面有他和家人及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日後將成為一篇篇珍貴美好的回憶





2012/05/18【給自己的一封信】



給小彥霖:

   嗨!我是十五年後的你!你猜猜我現在在哪裡,答對了!我在瑞士的諾貝爾獎頒獎典禮準備領獎,你呢?你現在在做什麼?但是不管你在做什麼,你最好認真一點,這樣才好讓我拿到第二座諾貝爾獎。

   我想,看到這封信的人第一個念頭就是:看來二零一二不是世界末日,還有,當你看到這一段的時候,請你立刻去告訴世人,十五年後歐債危機解除了,所以你不必擔心以後到歐元區會因為沒辦法換到歐元而露宿街頭,我猜,你現在還在中山國小當個普通小學生吧,你一定覺得現在小學教的東西很簡單吧,但相信我,等你升上了國中、高中的時候,你的態度一定會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唉!我真同情你!

   你現在一定有很多事情想問我吧,比如說:十五年後臺灣總統是誰?你十年後會上哪一所大學?但是這些事情你都要自己去探索,但相信我,你的未來是無可限量的!雖然我還想告訴你更多事情,但我的紙快不夠用了,好好期待下次的信吧!

       祝

平安快樂

            十五年後的你敬上

                 五月十八日






==========================================================






看了你的文章很有感觸,小小年紀的你就有這麼大的夢想,而且還很有世界觀,但我想是否我對你表現出過高的期望,以致於你對自己有如此超高標準的期許。你一直都比同年齡的孩子成熟懂事,我不需要亦步亦趨的看著你,讓我甚感欣慰,也對你有所期待。我是否落入世俗價值觀的框架而不自知,如果你現階段就這麼自我要求,那麼往後幾十年的人生該是多麼辛苦攀爬的歷程!我想告訴你,小小年紀別讓自己有太多負擔,該屬於你的是單純無憂的童年時光,至於將來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又爰 的頭像
    又爰

    媛的散文筆記

    又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